2018年1-5月国内皮卡市场分析:累计销量达18.13万辆 增长13.9%(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8年1-5月份,全国整体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11,792,441辆,累比增长率为5.71%;而同期16家主流与非主流皮卡车企累计销量为181,262辆,累比增长率为13.9%,高于整体汽车市场增长率8个多百分点。与此同时,皮卡市场增长率也远大于乘用车市场增长率近10个百分点和高于商用车市场增长率4个多百分点,而成为仅次于重型卡车市场销量快速增长率的主要车型。

2018年1-5月份,皮卡车的主要竞争车型品系---轻型卡车(整车并含各类底盘)和微型卡车(整车并含各类底盘)的销量及增长率如下图所示,近三年来,皮卡行业市场走势要好于轻卡和微卡,尤其自去年与今年以来,相对市场销量增长率明显要好于前二者,皮卡市场前景普遍被看好,特别是2018年1月1日起,国家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后,不仅此对轻卡是利好政策,更是对皮卡车是利好政策。

2018年5月份,全国16家主流与非主流品牌皮卡生产车企共计生产38,610辆、同比增长率为27.8%;5月份共计销售36,069辆、同比增长率为19.8%。1-5月份累计生产187,910辆、同比增长率为17.2%;1-5月份累计销售181,262辆、同比增长率为13.94%。由此可见,本期整体皮卡行业产略大于销量而处于相对最好的产销动态平衡状态,特别是产销量累计增长率双双皆以2位数的增长率面持续上半年,预期下半年产销量还将会以2位数的快速增长率而全年收官,全年产销量将会突破45万辆关口,而奠定了明年向50万辆大关挺进的坚实基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