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5月国内皮卡市场分析:累计销量达18.13万辆 增长13.9%(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26 16:49
分享:

从以下皮卡分品牌市场份额占比中可以发现,现市场格局已经发生了相对变化,以江淮皮卡、上汽大通皮卡、江西五十铃皮卡及长安皮卡的强势抢占市场,形成了对一些传统品牌皮卡市场的替代。此外,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江苏卡威K系列皮卡产品今年以来的市场表现有全线发力的迹象显现,其产销量已经超越老品牌猎豹皮卡,其产品目前已经涵盖汽、柴油机型以及单、双排和二驱/四驱车型,无论产品或市场竞争力都在与日俱增中。而前几年在皮卡行业中的另一匹“黑马”---江铃轻汽骐铃皮卡正处于企业的转型期,目前似乎已将主要精力放在了轻型卡车(尤其是新能源轻卡)上,进而对皮卡车产品及市场有所松懈,故而造成市场销量有所大幅下滑。

再从以上各品牌皮卡销量排序可以发现,从长城皮卡仍处于唯一唯大的宝座和江铃皮卡处于老二地位外,郑州日产、中兴皮卡、江淮皮卡、黄海皮卡和江西五十铃皮卡基本上处于同一市场台阶水平上竞争,并形成此消彼涨的拉锯战中。值得关注的是上汽大通皮卡将会以较大的综合实力爆发力而在2020年前进入整体皮卡行业的排名前四名。江淮皮卡市场销量也极有超越郑州日产可能性,因此,郑州日产一定要在纳瓦拉皮卡平台基础拓展新车型的同时,合资自主品牌—锐骐皮卡能否减一些配置,而将售价给拉下来的同时,尽快开发出一款单排座皮卡,进入中端产品领域抢夺一杯羹,以扩大市场销量与份额是至关重要的。此外,随着江西五十铃合资自主铃拓的上市,其市场规模超过中兴皮卡和黄海皮卡基本上已成定势,并对郑州日产皮卡已形成较大的全方位的竞争挑战压力。(作者:杨再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