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京东累计交易额1592亿 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用户人群画像对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9 16:49
分享:

苏宁易购用户人群画像

京东竞品和线下导流者

近年积极对标京东的苏宁易购除了与京东重叠的手机、3C类产品外,苏宁线下的传统优势品类--家电也不出意外的成为苏宁易购的主打商品。苏宁的用户年龄段明显偏高,中等收入人群份额偏大,可见大量的原门店客户被成功导流至线上。此外,苏宁易购用户自身及子女教育为头等大事,家境殷实有商务需求。

拼多多用户人群和需求画像

流行敏感者、高频购买者、收入上涨空间大

2017年大火的拼多多的销售策略较为倾向于性价比,故其中低收入用户构成较多,而此品种也多为衣帽和杂物,少见高附加值产品。拼多多用户的年龄分布在两端,即家庭妇女、学生党和社会新鲜人。值得注意的是,拼多多用户价格高度敏感用户,业余时间喜爱热爱手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