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平精英登顶2月游戏榜单首位 中国手游市场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16 10: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AppAnnie的2月月度指数排行榜显示,腾讯的《和平精英》在全球热门游戏和中国热门游戏两个榜单的收入排名中均上升至首位。2020年以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及春节假期等影响,近两个月“宅”在家里玩游戏的人变多了,热门的游戏APP更是冲至首位,手游市场增速可观。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以及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手机游戏真正迎来了其黄金时代。中国手游市场由2016年的901亿元扩大至2018年的1451亿元,预期于2021年达到229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0.6%。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游发行在手游产业链中是一个重要的角色,负责手游发行的公司,为开发者提供专业的游戏推广资源和营销方案。手游蓬勃发展,带动了手游发行行业。2016年中国手游发行市场规模为388亿元,2017年及2018年分别增至473亿元及508亿元,并预期将于2021年达到62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1%。中国手游市场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手游开发商。

数据来源:易观智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AppleAppStore及安卓系统应用市场等发行渠道已成为手游的主要发行渠道。由于资金及资源有限,中小型游戏开发商依赖手游发行商发行及推广其游戏,推动了中国手游发行市场的重大发展。此外,中国手游发行市场内的竞争日益激烈。较早进入市场的游戏发行商(包括中手游)透过其长期的行业经验及行业资源储备,为其市场领先地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三大因素推动中国手游发行行业发展

玩家对游戏的庞大需求。随着互联网於新兴市场以及网络游戏於传统市场的普及,玩家对网络游戏的需求日益增长。

对发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中国手游市场正快速扩张。然而,由於资金及资源有限,中小型游戏开发商依赖手游发行商发行及推广其游戏,此外,发行渠道亦依赖发行商为其提供优质游戏以供发行。

於海外市场的竞争力增强。越来越多的中国游戏发行商正扩张其海外业务,而较早於海外扩张业务的发行商已取得先锋优势。许多中国游戏发行商已积累有关海外市场的专业知识以及对当地品味及喜好的了解,对其进军海外市场提供较大帮助。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手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