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京东累计交易额1592亿 天猫|京东|苏宁易购|拼多多用户人群画像对比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9 16: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6月18日零点刚过,天猫618将持续两周的购物热情推至高潮,618期间,京东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1592亿元,其中出库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7%。近年来,由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终端的大范围普及,传统电商的线上零售业务得到了巨大的增长。据商务部数据,2017年我国网络零售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零售额达到7.18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实物商品的网上零售额达到5.48万亿元,增长28%。查看历史数据发现,网络零售总额稳步上升,GMV增长率爆发期结束,网零占比社零的比例逐年上升,已经完全成为常规手段,随着农村电商等举措的进一步开展,预计2018年网零占比社零份额将首次突破20%。

数据来源:商务部

综合电商用户人群画像

天猫

白领、第三产业、体态均衡无需试穿

天猫用户收入水平相对较高,40%用户月薪高于5000,20%用户月薪高于10000,用户群体相对优质。词频搜索中多数为衣帽类产品,中高端衣帽类用品为用户在天猫购买的首选产品。此外,天猫用户商旅特征明显,生活讲究性价比,附加值偏高。

相对于以京东为代表的自建仓储电商品牌,天猫由于没有自建仓储物流导致物流配送精确度较低,物流网末端的西北、东北地区建设较差。

相对地,天猫在公路网密集、物流发达的中东部,特别是广东、江浙沪和中原地区具有较大优,其中广东用户占比16.7%,江浙沪占比19.6%。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