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在迪士尼撞灯柱缝两针 中国主要主题公园运营企业介绍(附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6-14 11: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夜晚4岁女童晓晓(化名)撞上了上海迪士尼路灯灯柱的八角形装饰部分,送医后因伤口较深缝了两针。家长质疑灯柱存在安全隐患。临近暑假,主题公园迎来旅游旺季,各种意外时有发生。

主题公园是一种以游乐为目标的模拟景观的呈现,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赋予游乐形式以某种主题,围绕一个或几个主题创造一系列有特别的环境和气氛的项目吸引游客。主题公园可以分为历史文化、景观观光、休闲游乐、情景模拟、主题创意五大类。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国民收入提高,旅游需求日益增长。自1984年北京兴建大观园起,全国陆续出现无锡吴文化公园、鬼府神宫等静态观赏型公园。1989年,深圳华侨城“锦绣中华”旅游微缩景区开业,标志着国内真正意义上的主题公园的诞生。此后,在国家政策和现代科技支持下,中国主题公园行业发展迅速。目前已经形成了数量众多、类型多样的总体格局。

国内主题公园运营的现有参与者仍以本土企业为主,行业主要企业分别是:华侨城、宋城演艺、长隆集团、海昌控股、华强方特、清远股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