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支持主题公园产业发展 2020年中国有望成世界最大主题娱乐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2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主题公园是一种以游乐为目标的模拟景观的呈现,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赋予游乐形式以某种主题,围绕一个或几个主题创造一系列有特别的环境和气氛的项目吸引游客。主题公园可以分为历史文化、景观观光、休闲游乐、情景模拟、主题创意五大类。我国主题公园主要集中在东部地区,主要分布在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为鼓励主题公园发展,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政策支持下,中国的主题公园得到了飞速发展。但是当前部分主题公园建设出现概念不清、盲目建设、模仿抄袭、低水平重复等问题,部分地区还出现房地产化倾向。对此,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规范主题公园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部分经济实力差、管理水平低、公园建设落后、没有主IP、设备陈旧的主题公园将被淘汰,未来主题公园建设模式、运营模式需做出调整,同时要严控房地产倾向。《指导意见》的出台有利于主题公园健康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中国将成世界最大主题娱乐市场

主题公园作为我国文化产业的组成部分,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据AECOM撰写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2017年中国主题公园游客总量增幅近20%,大力推动了全球主题公园的游客增长。报告预测,至2020年,中国的整体游客数量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娱乐市场。

数据来源:AECOM发布的《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主题公园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