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一线城市峰会:深圳/厦门付费阅读最高 四张图看懂我国数字阅读市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26 17: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在第一财经·新一线城市研究所举办“新一线城市峰会上,亚马逊Kindle中国区销售副总裁左红亮指出,阅读在塑造新一线城市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深圳、厦门人均付费电子书下载量最高,而江浙人买书是真的会读完——Kindle人均完成率TOP10城市中,温州、绍兴等江浙城市占了8个。

在亚马逊统计的阅读城市排行榜上,一线城市在纸质书加电子书总榜中仍然处于领先地位,新一线城市成都阅读量紧随深圳之后。而在付费电子书人均阅读城市榜上,深圳市人均阅读最高,这也与中国城市商业排名榜上深圳超越广州跃居第三位相照应。阅读城市排名榜具体榜单如下:

数据来源:亚马逊

阅读不仅在新一线城市中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更应该是在全国的城市建设中影响力越来越大。作为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阅读方式,数字阅读顺应了时代潮流,我国数字阅读在整个阅读市场上占比不断增加。数字阅读起源于网络、手机以及掌上阅读器等终端数字载体的出现,由于其相较传统纸质阅读载体具有便于保存、储存量大、便于携带、搜索便捷以及成本低廉等优点,迅速受到受众的欢迎和追捧。

亚马逊数据表示,我国付费阅读趋势越发明显,总体而言有近80%的人购买过电子读物,其中有51%的人购买了电子读物但不使用借阅服务,有29%的人经常购买电子读物并使用借阅服务。在电子付费阅读中,90后和00后表现更加,分别占比82%和85%。

数据来源:亚马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