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游戏直播持续火热 五张图看懂中国游戏直播发展现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8 16: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消费观念转变,物质文化需求增强,推动游戏直播的发展。伴随着游戏直播高速发展,大量创业者、创业公司进入此行业,吸引大量资本的涌入,越来越多的游戏直播企业诞生,行业竞争愈发激烈。

随着科技的进步,推动移动游戏市场的爆发,游戏种类越来越多,人们对移动端游的关注不断加大,相应的游戏直播可提供的直播种类也将越来越多,同时从中也诞生了代打、炒作、违规内容等乱象的出现,经过政府连续出台,游戏直播行业监管得到加强,已呈现规范化趋势。

中国网民规模达7.7亿人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网民规模持续稳定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72亿人,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074万人。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直播市场情况

随着触手等新兴移动直播平台进入市场,游戏直播行业进入移动化时代。这些平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入移动游戏直播的垂直市场,在游戏直播市场上实现后来追上。各个游戏直播平台迅速完善移动端体验,开始抢夺移动游戏直播内容。

在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方面,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大量推广和普及,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保持稳定增长,预计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8万亿元,达到8.42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到4.22亿人。其中,游戏直播用户规模达到2.24亿,较去年底增加7756万,占网民总体的29.0%;真人秀百播用户规模达到2.2亿,较去年底增加7522万,占网民总体的28.5%。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