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出境旅游及消费报告:华东/华南游客担当境外消费主力(图表)
来源:途牛旅游网 发布日期:2018-04-18 09: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中国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在“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中提到,“五年来,出境旅游人次由8300万增加到1亿3千多万”,为我国旅游的繁荣发展特别是火热的出境游市场写下了一个重要的“注脚”。

近日,途牛旅游网与广发信用卡中心联合开展出境旅游及消费大数据研究,对外发布《2017-2018出境旅游及消费白皮书》,以反映我国出境游市场客群年轻化、购物理性化、消费品质化等新特征,同时出境游“行中服务”大幅改善,也使得用户体验日益增强。

26-35岁群体爱玩会花 “银发族”出境消费较保守

国家旅游数据中心发布的《2017年全年旅游市场及综合贡献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中国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出境游客人按照年龄层划分,25岁及以下群体占出境游总人次的比例为33%;26-35岁群体占比最高,达到38%;36-45岁群体占比为16%;46-55岁群体占比最少,只有4%;55岁以上群体占比为9%。

与此同时,经商务部初步估算,目前我国居民一年去境外购物消费大约2000亿美元,购物清单中包括高档商品、日用消费品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最新数据也显示,中国游客占全球出境游客总消费额的比例超过1/5,而排名第二的美国游客消费额仅相当于中国游客的一半。

广发信用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按照年龄段划分,25岁及以下群体占境外消费总人次的比例为11%;26-35岁群体占比最高,达到56%;36-45岁群体占比为24%;46-55岁群体占比达到8%;55岁以上群体占比最少,只有2%。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