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了解中国出境旅游市场发展(附2018年免签落地签政策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1 17: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中国已连续多年保持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客源国地位。

我国已成为越来越多国家最大的客源国。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中国已经成为泰国、日本、韩国、越南、柬埔寨、俄罗斯、马尔代夫、印尼、朝鲜、南非等10个国家的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地,中国游客在这些国家国际游客中的占比最高达30%。中国也是美国、阿联酋、英国、新西兰、菲律宾、斯里兰卡、加拿大等国家的重要客源国。2017年,中国还成为赴南极旅游的第二大客源国。

根据目的地相关机构的统计,2017年到访香港的内地游客为4444.53万人次,同比增长3.9%;到访澳门的内地旅客超过2219.6万人次,上升8.5%。2017年大陆游客赴台人数为273.25万人次,下降22.2%。2017年980万人次中国人赴泰国旅游,占泰国接待全球游客数的28%。同年赴日本中国游客达到735万人次,占其国际游客的25.6%。越南的国际游客约三成来自中国。

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汇率、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我国出境旅游热依然持续。特别是二三线城市新增了大量国际航线和签证服务中心,出国越来越方便。根据外交、领事部门发布的最新信息,截至2018年1月3日,持普通护照中国公民可以免签、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增加到67个。包括最近新增的加蓬、卢旺达单方面落地签,阿联酋由单方面免签改为互免签证。另外,中国、波黑两国已经签署了互免签证协定,预计今年即将生效。

数据来源:旅游局、携程、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