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京东2017年报六大看点:全年净利润50亿元 大涨14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14:28
分享:

看点六:战略转型新零售布局效果显著

2017年是中国新零售爆发的元年,而作为全国最大零售商和电商巨头之一的京东,在新零售方面的布局自然也是看点十足,前瞻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研究报告》对京东在新零售的布局进行了全面的盘点:

2017年4月,京东提出百万京东便利店计划,未来五年京东将在全国开设超过100万家京东便利店。截至2018年3月,京东每周在中国新开便利店1000家,计划到2018年底提速至每天新开1000家。

2017年10月,京东和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联手打造3万家智能加油站,同时中石化将借助京东的电商资源,对原有的2.5万家易捷便利店进行改造。

2018年2月,腾讯、京东联手以8.87亿元的收购了商超连锁公司步步高共计11%的股份,其中,腾讯将持股6%,京东将持股5%。据了解,步步高在全国门店数超过500家,2016年和2017年,步步高加速扩张,两年内开店超100家。

目前,新零售布局已经形成了以阿里、京东&腾讯为主的两大阵营,预计未来随着零售业转型的加快,京东的新零售布局将持续推进。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新零售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