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京东2017年报六大看点:全年净利润50亿元 大涨140%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6 14: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今日在重庆召开,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谈及新零售时表示,京东做“无界零售”的核心就是必须通过开放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让大家共享这套体系,通过规模优势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从而实现让所有的合作伙伴不是彼此博弈,而是共同向供应链要效率,要利润。

2018年3月2日,京东集团发布2017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可谓看点十足,让人不禁感慨,互联网的江湖已不再是BAT,而是BATJL了。

看点一:2017年营收破3600亿元 稳居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根据京东发布的2017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京东营业收入达到了3623.32亿元,较2016年同比增长了40.28%。其中第四季度实现单季收入1102亿元人民币,首次单季收入破千亿。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13-2017年京东收入处于不断增长趋势,同比增速连续五年保持在40%以上,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1.19%,维持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7年京东集团营收结构:

京东营收的快速增长,基于自营业务的强劲增长和全面开放赋能下合作伙伴带来的服务业务收入增长。2017年京东自营业务收入3318亿元,同比增长39.44%,占总营收的91.58%;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收入305亿元,同比增长49.9%。其中在线直销业务收入占据公司总收入的91.58%。

数据来源:公司公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