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布局“无界零售”每天新开1000家便利店 三张图看懂京东这五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1:31
分享:

近五年京东集团经营情况

2017年京东建立零售生态布局,全面转型无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另外京东独特的物流优势使得公司开放业务动能强大。2017年京东收入维持高速增长,规模优势凸显,经营效率提升。数据显示2017年京东实现净收入3623亿元,同比增长40.28%。其中在线直销业务收入占据公司总收入的91.58%,全年收入共计3318.24亿元,服务和其他业务收入305.0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3-2017年京东收入处于不断增长趋势,同比增速连续五年保持在40%以上,五年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1.19%,维持高速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照更严格的《美国通用会准则》计算口径,2017年京东实现持续经营业务的税前利润1.2亿元,这是京东集团首次实现全年盈利,其业绩在2017年得到了高速增长。而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来看,京东2017年净利润亏损1.52亿元,相比2016年同期亏损38.07亿元增长了96%。近五年来,京东净利润仍然处于亏损状态,但是随着零售行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京东自身优势的凸显,亏损额不断下降。到2017年公司亏损额缩小至1.52亿元,根据刘强东表示,2018年将大力发展无界零售,目标是每天要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这一举措能否京东带来更高的利润回报,让我们拭目以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