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布局“无界零售”每天新开1000家便利店 三张图看懂京东这五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3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今日在重庆召开,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在谈及新零售时表示,京东做“无界零售”的核心就是必须通过开放引入更多的合作伙伴,让大家共享这套体系,通过规模优势让供应链效率更高,成本更低。从而实现让所有的合作伙伴不是彼此博弈,而是共同向供应链要效率,要利润。

刘强东表示京东的自营零售综合费用率不到10%,目前全世界能够做到综合费用率10%的只有少数两三家公司,其中一个是美国的Costco,它的费用率不到10%,它用11-12%的毛利率就可以实现很好的利润。而我们大部分的零售商在中国、在全世界都要20%以上才可以盈利,也就是成本大概在15%到20%之间。

针对京东两年前提出“京东便利店”计划。他透露,“截止到上个月,京东每周在中国新开的京东便利店是1000家,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我们每天要新开1000家京东便利店,所有的便利店几乎都是加盟的。”刘强东希望京东的“无界零售”成为一个开放的、共生的、再生的、互生的一个共同体。

京东无界零售样板工程——7FRESH

新零售大潮下建立零售生态布局,全面转型无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公司和中国联通、中石化签署协议联合打造覆盖范围广泛的线下智能化零售网络;与腾讯联合入股唯品会、万达商业和步步高,携手共同推进消费场景的无界融合;与美丽联合集团成立新的合资公司,探索社交生态下的电商模式;全面升级“京腾无界零售解决方案”,实现数据、场景和交易的融合贯通;推出生鲜超市“7FRESH”,计划未来3到5年,在全国铺设超过1000家门店。公司强大的技术能力、数据积累和物流体系是将成为公司建立零售生态布局核心竞争力。

京东2017年酝酿并推出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生鲜超市7FRESH首次亮相财报。报告中提到:7FRESH于2017年12月正式开启试运营。7FRESH出售水果,鲜花,进口肉类和高档海鲜等几千种生鲜产品,同时提供食材料理,餐饮区和3公里内最快半小时送达的免费快递服务。7FRESH整合了京东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和店面科技,为顾客提供独特的购物体验。7FRESH可谓搭上了京东2017年财报的末班车,2018年7FRESH这个京东无界零售的样板工程有何精彩表现,值得期待!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