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2 15: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是旅游年,各种冰雪旅游、特色小镇旅游、山地户外游等等更是层出不穷。各式各样的旅游活动及景点不仅带动了国内居民的旅游热情,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入境旅游,入境旅游市场也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2017年,国内旅游市场高速增长,入出境市场平稳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明显。国内旅游人数50.01亿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2.8%;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全年实现旅游总收入5.40万亿元,增长15.1%。初步测算,全年全国旅游业对GDP的综合贡献为9.13万亿元,占GDP总量的11.04%。旅游直接就业2825万人,旅游直接和间接就业7990万人,占全国就业总人口的10.28%。

一、旅游行业相关政策盘点

近年来,旅游行业相关政策、法规不断完善,使得旅游行业发展更健康。回顾2017年旅游业取得的优异成绩,更是离不开全国旅游政策倡导及指引,进一步推动了旅游业的持续发展。旅游行业相关政策整理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