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现状分析:价格、品牌及评论为预订三大关注因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09 18: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线旅游(OTA)指的是旅游消费者通过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以及电话等方式,向旅游中介服务商或在线预订服务供应商查询、预订、支付旅游产品以及相关旅游服务,涉及酒店、票务、旅游社、景区景点等消费内容。得益于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线上渗透率的迅速提升,在线旅游迈入高速成长快车道,2021年线上占比已超4成。

在线旅游市场现状

互联网的普及促进了从线下订票到线上订票的转变,线上服务的便利使得在线旅游服务平台在很大程度上取代了线下旅行社,成为人们有出行需求时的优先选择。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基数,2021年国内旅游行业收入达2.92万亿元,同比增长30.94%,其中在线旅游市场规模约为1.33万亿元,同比增长34.8%,线下旅游市场规模约为1.59万亿元,同比增长54.4%。在线旅游市场占比由2016的23%增长至2021年的46%,增长趋势显着。

数据来源: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艾瑞咨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在线旅游城市分布中,一线城市占比22.3%,新一线城市占比24.6%,接近在线旅游市场份额的一半。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仍是旅游消费的最重要群体,是支持旅游业复苏的基本盘。

数据来源:Fast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用户在线旅游预订关注因素来看,旅游产品价格、平台品牌及评论是影响在线旅游用户预订的三大因素,关注度均为80%以上,平台预订体验、优质旅行内容也是用户较为关注的领域,入围前五排名。

数据来源:Fast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旅游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