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虚拟现实(VR)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9 15:30
分享:

三、VR行业企业

1、Oculus

Oculus成立于2012年,2013年6月Oculus宣布完成A轮1600万美元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Facebook在2014年7月宣布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culus。在Facebook看来,Oculus的技术开辟了全新的体验和可能性,不仅仅在游戏领域,还在生活、教育、医疗等诸多领域拥有广阔的想象空间。

2、Sony

索尼是日本一家全球知名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世界电子游戏业三大巨头之一、美国好莱坞六大电影公司之一。其旗下品牌有Xperia,Walkman,Sonymusic,哥伦比亚电影公司,PlayStation等

3、HTC

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5月15日,简称宏达电子,亦称HTC,是一家位于台湾的手机与平板电脑制造商。是全球最大的WindowsMobile智能手机生产厂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代工和生产厂商。HTC也正在全新的VR虚拟现实领域进行开拓发展,并在2015年3月的MWC2015上发布了与Valve联合开发的VR虚拟现实头盔产品HTCVive。

4、雷蛇

雷蛇(Razer)是全球顶级游戏设备品牌之一。雷蛇旗下有雷蛇智能穿戴设备:RazerNabu纳布天神。

5、暴风科技

暴风科技由北京暴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03月24上市,主营业务是互联网视频相关服务。公司主要产品有暴风影音播放器、暴风超体电视、手机暴风、暴风魔镜、暴风魔眼、暴风看电影以及相关增值产品。

6、谷歌

2012年6月28日,GoogleI/O开发者大会在美国旧金山开幕,并发布代号为“果冻豆”的操作系统安卓4.1、谷歌首款自主品牌平板电脑Nexus7、社交流媒体播放器NexusQ以及概念智能眼镜“谷歌眼镜”。

7、三星

三星集团是韩国最大的跨国企业集团,同时也是上市企业全球500强,三星集团包括众多的国际下属企业。2014年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2014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三星推出三新款Gear系列智能手表Gear2、Gear2Neo和GearFit。

8、焰火工坊

2015年4月焰火工坊曾推出虚拟现实开发工具VRfiresSDK,该公司宣布能将移动VR影院产品延迟做到20毫秒内,追平三星等国际公司。

9、Deepoon

上海乐相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技术驱动的产品公司,公司业务领域包括虚拟现实终端的研发、虚拟现实内容平台的建设,在造福广大用户的同时,也向各类企业提供全套的虚拟现实技术解决方案。

10、Useus

深圳游视虚拟现实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虚拟现实眼镜系统Visens及其系列产品设计和研发的科技创新型企业。

四、行业发展前景

1.强化跨领域技术储备

以近眼显示、网络传输、感知交互、渲染处理、内容制作关键技术领域为着力点,将光学、电子学、计算机、通信、医学、心理学、认知科学以及人因工程等领域的相关技术引入虚拟现实技术体系。从而加强知识产权工作,优化中国专利申请主体结构与地域分布,加强专利合作授权和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探索虚拟现实与5G、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云计算等重大领域间融合创新发展路径。

2.技术提升,中国虚拟现实市场广阔

目前的VR市场中,产业链发展还较为原始,但已经形成了产业循环的雏形。在经历过一个3-5年的常规增长期后,VR行业将在匹配的领域中成为B端客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技术特性在多种行业中发挥作用。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提升,虚拟现实终端已开始由单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变,应用产业不断扩大。

3.构建公共服务平台,提升产业服务能力

构建虚拟现实软硬件工程体系,形成元器件供应、试验验证、制造咨询等公共服务能力。建立针对虚拟现实领域的关键技术、产业链生态与内容应用数据平台,为产业运行分析、政策制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外部合作、标准编制等奠定基础。提供面向用户体验、安全可靠、软硬件协同与性能指标的产品测评与检测认证服务。充分发挥资本和地方投资对新兴技术的激励作用,鼓励和引导地方加大资源投入力度,通过设立专项资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等多种形式,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与应用推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