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虚拟现实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3-25 17: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虚拟现实是应用计算机技术,模拟出在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与真实或构想环境高度近似的数字化环境。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虚拟现实在许多行业得到应用,“虚拟现实+”成为发展趋势,为人类生产带来新模态,产生颠覆性影响。近期,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布,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列入“建设数字中国”数字经济重点产业。此外11省市将虚拟现实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国家支持虚拟现实产业发展

近年来,我国高度重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的技术产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支持鼓励虚拟现实赋能各产业和重点场景,实现创新发展。在国家的鼓励与支持下,一系列具有指导意义的政策为我国VR产业的发展保驾护航。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