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将入局VR?未来发展如何?2021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0:0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有消息称,字节跳动以50亿元人民币收购Pico正式入局VR。Pico是国内领先的VR硬件厂商,根据IDC报告,2020年Pico位居中国VR市场份额第一,今年3月完成2.4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并于今年5月发布新一代VR一体机Pico Neo 3,开售24小时销售额便破干万。除去硬件,Pico同时正发力VR内容生态。

市场规模高速增长

VR/AR是业界普遍认可的5G最核心的应用场景,也被认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重要终端产品。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VR市场规模为414亿元,同比增长46.2%,预计2021年VR市场规模可达54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消费者购买力旺盛

针对AR/VR市场,大致可分为消费者、分销与服务、金融、基础设施、制造与资源及公共部门等六大行业部门。数据显示,消费者部门在2020年仍将占据约为52%的市场份额,支出规模在2020-2024的五年预测期内均大于其他行业。从增速角度来看,金融行业展现出了较大的市场发展潜力,2020-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将达到74.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