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将入局VR?未来发展如何?2021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0:06
分享:

行业投融资事件数额较大

中国市场的AR/VR技术相关投资将于2020年达到57.6亿美元,占比超过全球市场份额的30%,成为支出规模第一的国家。数据显示,2016年投融资热度达到最大值,共有241起股权投融资事件,随后开始下降。从金额方面来看,2018年股权投融资金额数额最大,达46.65亿元。截止2021年6月,2021年我国VR/AR行业相关企业股权投融资事件数量达20件,金额达28.33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事件集中在北上广

从区域分布来看,北京、广东、上海的投融资事件分布最集中;2020年投融资事件数量最多的地区为北京、广东,各11件,合计占比59.5%;其次为上海,共有8件投融资事件,占21.6%。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VR产品体验的提升,内容的不断丰富,价格的逐渐亲民,VR产品体验较好的口碑使VR产品在C端市场由尝鲜者阶段进入到早期消费者阶段,并在未来数年快速迈入大众消费者阶段。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