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将入局VR?未来发展如何?2021年中国虚拟现实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7 10:06
分享:

行业发展趋势

1.云虚拟现实加速

在虚拟现实终端无绳化的情况下,实现业务内容上云、渲染上云,成为贯通采集、传输、播放金流程的云控平台解决方案。其中,渲染上云是指将计算复杂度高的渲染设置在云端处理。

2.内容制作热度提升,衍生模式日渐活跃

硬件设备的迭代步伐逐步放缓和VR商业模式的进一步成熟,内容制作作为虚拟现实价值实现的核心环节,投资呈现出增长态势。衍生出体验场馆、主题公园等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受到市场关注。

3.虚拟现实+释放传统行业创新活力

虚拟现实业务形态丰富,产业潜力大、社会效益强,以虚拟现实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蓄势待发,虚拟经济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给人们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带来革命性变化。

4.硬件领域将成为主战场

目前国内的虚拟现实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明确的领跑者,参与到虚拟现实领域的企业大幅增加,主要集中于硬件研发及应用配套领域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垃圾发电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