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已成为人们日常购物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第三方移动支付在快速发展中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加速行业创新,开创红包的企业营销,加强了移动支付的社交性。伴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逐渐成熟,中国手机品牌纷纷推出具有NFC功能的手机。NFC支付安全、便捷、移动设备无需联网,NFC的推行将使得移动支付更加便捷化和安全化。

一、第三方支付产业链

银行金融机构不仅是第三方在线支付产业链的上游环节,更是该市场的政策制定方,在产业链中具有明确的话语权。第三方在线支付业务能够有效帮助银行提升其银行卡用户、网银用户的活跃度和粘性,但第三方在线支付业务也在一定程度和银行业务竞争,因此银行等金融机构对第三方在线支付市场既有积极合作的方面,也有严厉封闭的部分。

第三方在线支付机构是支付市场的中流砥柱,由于该市场的进入有较高的门槛,由此该市场目前存在厂商数量有限,真正有效运营的仅数十家。由于中国第三方在线支付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市场远未饱和,各家厂商一方面在圈地争抢份额,另一方面也希望在牌照发放之时能够以一定的交易规模来保证“生存权利”,大部分第三方在线支付厂商均处于不盈利的状态,靠风险资本支持发展。

图片来源:比达咨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