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视剧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9 15: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我国电视剧行业产量颇丰,发展态势良好,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发展,已经形成了包括投资、制作、交易、播出和广告经营五大环节在内的,有电视剧制作方、购买方、播出方、观众和广告客户等多方参与的基本完整的产业链形态。目前,电视剧产业正在资源整合与产业升级的阶段。电视剧产业将在制作数量、播出平台、广告收入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积累经验,日益成熟,在产业运作上不断增强其自身实力。

一.电视剧行业相关政策

随着我国电视剧行业的不断发展,国家广电总局极为重视电视剧产业的良性发展,建立健全了电视剧制作许可证制度,规范市场流通。2004年专门成立了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负责电视剧的生产、交易和播出等方面事务的管理和监控。而“一剧两星”“限韩令”等政策调控也为市场发展不断助力。为保证电视剧行业市场繁荣、健康发展,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国家文化发展大方向的指引下,发布了一系列的调控政策。

以下是中国电视剧行业发展相关政策汇总: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