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电视剧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25 14: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电视剧市场由两个分部组成,即电视系列剧市场及网络剧市场。电视系列剧为具备广电总局发行的发行许可证的一种电视剧类型。一般而言,电视系列剧既可在电视频道又可在在线媒体平台上发行。另一方面,网络剧为仅在互联网媒体平台播放的另一类电视剧,通常由第三方专业电视剧制作公司或互联网媒体平台制作。

市场规模

中国消费者已开始关注精神层面的消费品,并自然而然引致娱乐活动需求的可持续增长。中国电视剧市场的市场规模按约12.6%的复合年增长率由2015年88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1265亿元。随着互联网的利好性质实际多元化了电视剧的播放频道,让观众利用闲暇之余享受电视剧之乐,中国电视剧市场的市场规模预期于2021年可达到145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视系列剧市场规模

2015年由广电总局颁布的一项新政要求每晚黄金文件同一电视系列剧不得在两个以上卫星电视台播出,且各电视频道每晚播出剧集不得超过两集。此项政策加剧了电视系列剧市场投资和制作公司之间的竞争。虽然电视频道在很长时间里一直是电视系列剧的主要发行平台,但在线媒体平台近年来已经涌现并随着互联网的扩散发展成为一个强劲的备选播放管道。数据显示,通过在线媒体平台发行电视系列剧所产生的电视系列剧许可收益从2015年117亿元增长至2019年16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约为9.6%。预计至2021年将达到1160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