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智慧城市Top20榜单出炉:中国三大城市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11:06
分享:

在萧山区,正以物联网应用为基础,打造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医疗三者合一的综合性网上医养护平台。健康保健小屋的相关仪器可以测体重、血压、体脂肪含量、骨骼、肌肉含量和卡路里。仪器都安装了物联网感应系统,通过一个个终端采集的个人健康信息可以及时传递到健康云服务平台上,当老人的生理指标超过正常范围时,系统会做出异常告警。老人也可以通过手机APP管理自身的健康状况,同时老人的子女亲友也可以通过APP及时跟踪老人的健康状况。

在淳安,启动了水电热气“四表合一”试点。在以成熟的电能信息采集网络为基础,在新建住宅小区推行水表、电表、气表、热表四表合并采集,对民生密切相关的水、电、气、热能源信息数据进行采集分析,运用大数据运算提高社会能源综合利用率。

在未来,互联网会变成水电一样的基础设施,每一个角落都能嗅到智慧城市的气息。一座能够自我调节、与市民良性互动的城市,正在不远处向我们招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