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智慧城市Top20榜单出炉:中国三大城市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3 11:06
分享:

近日,英国市场调研机构JuniperResearch发布了“全球智慧城市Top20”的榜单。据悉,这份榜单从出行、医疗、公共安全和工作效率四个方面对城市的智能化程度进行综合评定,并揭示了这些城市在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改善健康水平、提高生活质量、提供安全环境等方面带来积极影响。据榜单显示,中国的三座城市榜上有名,分别为无锡、银川和杭州。其中,无锡位列第十七,银川位列第十八,杭州位列第二十。全球智慧城市Top20具体排名情况如下:

数据来源:JuniperResearch

中国的智慧城市典范

无锡

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无锡可谓成绩斐然——国家唯一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唯一的国家云计算创新服务地级试点城市,同时,又是云计算服务安全审查国家标准应用试点城市、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城市、首批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TD-LTE试点城市、下一代互联网试点城市、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电子商务试点示范城市、信息惠民试点城市、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倡议实施的智慧城市试点计划中国唯一的试点城市、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国家金卡工程试点城市等近20个国家级试点城市。

数据显示,作为国家级实验基地,无锡拥有物联网企业近2000家,营收超20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基本形成了涵盖感知、网络通讯、平台、应用、基础支撑的产业链。如感知集团、大为科技、远景能源等企业已在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200多个城市承建或参建应用示范工程,推广物联网应用。

其中,无锡西泾变电站首次构建了变电站物联网系统,实现智能监测与辅助控制,具备智能监测、判断、管理、验证等智慧功能,成为我国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其样本经验已全面融入国网标准,应用于国内150余个智能变电站的建设改造;远景能源首创的智慧风场管理系统成为首家为美国公司提供风场管理服务的中国企业;物讯科技研发的应急清点系统获得美国2016物联网大会年度最佳IOT奖,已在秦山核电站成功部署实施;富华科技2014年与阿根廷政府合作建厂生产RFID牲畜电子耳标,项目总额达2000万美元,达产后中国产品将主导阿根廷畜牧业电子耳标市场;去年8月1日,无锡高新区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达成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共同开启无锡·鸿山物联网基础平台“飞凤平台”的建设,打造世界级物联网示范项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