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价格普遍下降(附全文)
来源:中国出境旅游国际论坛 发布日期:2018-03-15 17: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根据最新发布的《2018年3月出境旅游价格指数报告》,2018年3月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OPI)为106.0,与2月份相比环比下降17.7%,与2017年3月份相比同比上涨6.2%。

出境旅游价格指数(OPI指数)是基于大数据分析,反映中国公民赴全球各目的地旅游产品及其价格变化的指标体系,由艾威联合旅游顾问机构研发并实施。通过对过去的数据进行研究,OPI指数能够准确有效地反映出境旅游市场情况。

随着寒假和春节假期的结束,3月份出境旅游需求总体回落,各大洲出境游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亚洲与海岛游产品价格下降最明显,与上月相比分别下降27.2%和23.2%;另外,大洋洲价格与2月份相比也出现了10.8%的下降。美洲与中东非洲价格与上月相比也出现了小幅度的下降,欧洲价格环比下降2.7%,降幅最小。

亚洲目的地价格降幅明显

2018年3月份,近程亚洲游产品价格指数为100.2,与春节黄金周所在的2月份价格指数相比下降明显,环比降幅为27.2%。从各目的地国家价格变化来看,近程团队游产品中,马来西亚团队游产品价格下降幅度最大,环比下降21.6%;其次是新加坡旅游产品,3月份团队游产品价格环比下降20.7%。近程自由行产品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日本游产品,与2月份价格相比下降21.1%。

图1 主要近程目的地团队游产品均价比较

从旅游产品价格分析,主要近程目的地团队游产品中,3月份日本游产品价格最高,均价为6766元,与2月份相比下降21.2%;泰国游产品价格最低,均价为4367元,与2月份相比下降21.6%。自由行产品中,均价最高的仍为日本游产品,3月份均价为5238元,其次为泰国游产品,均价为5203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