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广西城市商业综合体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5 15:22
分享:

(二)地域分布

1、广西城市商业综合体主要集中在南柳桂梧北5市。调查的17家城市商业综合体分布在广西8个设区市13个城区,其中首府南宁4家,柳州、梧州各3家,桂林、北海各2家,钦州、玉林和百色各1家。南柳桂梧北五市合计有14家,占全部城市商业综合体数量的82.4%,其中南宁市占全部城市商业综合体数量的23.5%。从各城区看,南宁青秀区有3家城市商业综合体,梧州万秀区、北海海城区各有2家,南宁西乡塘区、柳州城中区、柳州鱼峰区、柳州柳北区、桂林象山区、桂林七星区、梧州长洲区、钦州钦南区、玉林玉州区和百色右江区各有1家。

从商户数看,南柳桂梧北5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共有商户2982个,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商户总数的87.0%。其中南宁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共有商户867个,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商户总数的25.3%。

从从业人员数看,截止2016年底,南柳桂梧北5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共有从业人员2.3万人,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商户从业人员的85.0%。其中南宁市城市商业综合体共有从业人员1.2万人,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商户从业人员的43.2%。

从销售额看,2016年,南柳桂梧北5市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商户实现销售额70.9亿元,比2015年增长19.9%;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商户实现销售额的88.3%,比2015年提高1.6个百分点。其中南宁市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商户实现销售额49.0亿元,比2015年增长17.1%;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商户实现销售额的61.0%,比2015年回落0.3个百分点。

从营业面积看,2016年,南柳桂梧北5市城市商业综合体的营业面积共有93.3万平方米,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营业面积的82.9%。其中南宁市城市商业综合体的营业面积共有34.3万平方米,占广西17个城市商业综合体营业面积的30.5%。

(三)规模分布

广西中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数量较多,而全国则是中、小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数量较多,小型略过于中型。

截止2016年底,17家城市商业综合体2015年末全部可出租(使用)面积达123.8万平方米,平均每家7.3万平方米。从全部可出租(使用)面积看,广西无特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全国有20家,占1.6%;广西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有5家,占29.4%,它们分别是柳州万达广场、南宁万象城、南宁青秀万达广场、南宁航洋国际和钦州年年丰广场,全国有137家,占11.1%;广西中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有8家,占47.1%,它们分别是梧州旺城广场、桂林万达广场、柳州步步高广场、南宁安吉万达广场、北海和安商都、桂林TOO大摩联达广场、玉林银丰广场和百色恒基广场,全国有484家,占39.3%;广西小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有4家,占23.5%,它们分别是梧州梅西商业广场、北海和安商港、梧州太阳广场、柳州银泰城,全国有590家,占47.9%。从全部营业面积看,广西达到或超过10万平方米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有2家,5-10万平方米的有10家,少于5万平方米的有5家,营业面积最大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是2015年开业的柳州万达广场,达16.1万平方米;营业面积最小的城市商业综合体是2013年二季度在柳州开业的银泰城,只有2.30万平方米。图8为17家城市商业综合体2016年末全部可出租(使用)面积和营业面积对比图。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本次专项调查商业综合体报告期末可用于出租或自用的全部面积为报告期末实有建筑面积,既包括出租面积,也包括自用面积;但不包括写字楼和酒店的面积,也不包括停车场面积。如南宁青秀万达广场是万达第三代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业态涵盖旗舰购物中心、城市商业街、超五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城市奢装豪宅等物业形态,这次城市商业综合体调查的面积不包括其酒店、写字楼和住宅部分的面积。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