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前程无忧经营情况分析:实现营收28.82亿 同比增21.45%(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3 11:26
分享:

全年:总营收达28.82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同比增长31.8%

前程无忧2017财年总营收达28.82亿元,同比增长21.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汇兑损益、可转换债券的公允价值变动以及与这些项目相关的税收影响,前程无忧2017净利润为9.5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8%。截至2017年12月31日,前程无忧2017年财年所持现金及短期投资总额为人民币71.32亿元,现金流的充盈为将来进一步扩张业务带来稳定基础。

前程无忧总营收保持高速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是:1)网络招聘服务:独立雇主数量增加的同时,ARPU值提升明显。2017财年中共有51.93万独立雇主使用了前程无忧的网络招聘服务,相比2016财年增长12.7%。虽然在线服务的价格整体上同比持平,但前程无忧2017财年的每独立雇主平均收入与2016财年相比则增长了7.4%,主要由于公司在向上销售方面付出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从而使得客户支出提高;2)其他人力资源相关服务:前程无忧其它人力资源相关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季节性校园招聘服务、企业流程外包服务、培训和评估服务的使用量增长。包括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等的人力资源增值服务增长了22.3%。

2017年第四季度前程无忧网络招聘服务达5.19亿元,占比59.5%;前程无忧其他人力资源业务的营收为3.53亿元,占比40.5%。

前程无忧除不断发展自身业务外,在收购兼并方面发力,积极布局网络招聘市场,2015年完成对应届生求职网、智鼎在线的收购;2016年投资高顿教育,跻身个人职业培训领域。2017年投资并控股拉勾网、脉可寻等。通过投资布局,前程无忧在网络招聘行业的优势巩固,并逐步完善人力资源服务生态体系。

此外,前程无忧开发了精英人才、城市服务人才、背调等定向服务的新产品,在招聘、培训测评和人事外包三大产品线下的产品已经近20个。前程无忧首席执行官甄荣辉对2017年的公司运营和财务收入表示满意:“在线招聘服务继续保持较强增长,增长不仅来自于新的企业用户,更有现有客户对51job的服务增加购买。招聘服务之外其他产品的收入强劲增长显示出前程无忧产品对客户的交叉影响。“前程无忧在人力资源服务市场步子越迈越大,其股价在过去的52周里年涨了130%,其在线的个人用户达到1亿人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