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人才最为紧缺的十大岗位排行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2 13: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6日,移动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8 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据数据显示,2018年旺季人才流入率最高的行业是互联网行业,平均薪资最高的也是互联网行业,为1.08万元;薪资增幅也为全行业最高,为5.3%;但流入的人才依旧无法满足行业人才缺口。数据表明,互联网行业再次进入人才最紧缺行业前五,其中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和企业服务三个细分领域人才稀缺程度最高。

据悉,2018年旺季,随着自动化和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中的逐步应用,一批以简单重复性工作为主的岗位人才供应出现过剩情况,以校对录入、柜员、会展活动执行、物流跟单等为代表的岗位,人才过剩程度较去年同期进一步拉大。而高新技术类岗位由于对求职者技术能力及学历要求较高,人才存量十分有限,呈现严重紧缺状态。在人才最为紧缺的前十个职位中,时下最火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算法类岗位占据半壁江山。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高新技术类岗位不仅人才严重紧缺,在薪资上也展现出碾压性优势。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技术/研发、产品岗位人才的平均薪资分别达到1.44和1.39万元,平均薪资增幅超过5%。从互联网到传统 制造业,各行业中技术、产品人才的薪资优势愈发明显,这一点在技术密集型行业上表现更为集中。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人才招聘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