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旺季人才招聘数据分析:区块链人才需求暴涨10倍 平均薪资2.58万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2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三月的到来,传统“金三银四”的人才跳槽黄金季如期而至,3月6日,移动招聘平台BOSS直聘发布《2018 旺季人才趋势报告》,当中对互联网行业的人才结构状况、国内区域人才流动趋势、以及近期大热的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领域人才招聘现状进行了解读。

据报告数据显示,相较往年,今年人才流动趋势较为明显。在2018年春节后一周,BOSS 直聘平台中的求职人数较2017年同比增长20%,简历更新高峰从正月初十提前至正月初六。

而在行业方面,2018年旺季人才流入率最高的行业是互联网行业,平均薪资最高的也是互联网行业,为1.08万元;薪资增幅也为全行业最高,为5.3%;但流入的人才依旧无法满足行业人才缺口。数据表明,互联网行业再次进入人才最紧缺行业前五,其中在线教育、互联网金融和企业服务三个细分领域人才稀缺程度最高。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区块链成上半年人才市场风口

区块链自2018年起成为行业最大风口,风头几乎盖过人工智能。区块链相关岗位的招聘需求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快速增长,2017年11月之前,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为2.32万元。2017年11月之后,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平均招聘薪资达到2.58万元。

2018年前两个月,区块链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已经达到2017年同期的9.7倍。2018年1-2月,发布区块链相关岗位的公司数量同比增长4.6倍。人才供应量同比增加235%,增速虽高于其他互联网职位,但存量仍远低于实际需求。

按细分领域划分,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的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金融、计算机软件、企业服务三个领域,三者总占比超过50%。在这些公司中,51%的企业为A轮及以下的初创公司。按规模划分,100人以下规模的公司占比达到62%。

数据来源:BOSS直聘、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