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合作 2018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7 17:15
分享:

数字音乐产业市场规模

2013-2017年国内数字音乐产业市场规模不断增长,2016年产业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6.2%。数据表明以数字音乐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成为推动中国音乐产业整体快速增长的主要动力。截至2017年6月,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5.24亿,较去年底增加2101万,占网民总体的69.8%。其中手机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到4.89亿,较去年底增加2138万,占手机网民的67.6%。受益于音乐用户的快速增长,数字音乐产业中PC端与移动端的总产值达到143.26亿元,同比增长39.36%。电信音乐增值业务产值约386.66亿元,同比降低3%,但新增4G音乐的多媒体流量业务、数字音乐平台的多元化盈利模式成为年度亮点。

随着三大音乐平台音乐版权的共享,更大程度上丰富了各自音乐平台的歌曲,将进一步推动数字音乐的发展。预计到2018年我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00亿元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前景分析与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