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达成版权合作 2018年中国音乐产业市场预测(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07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3月6日,阿里音乐与网易云音乐共同对外宣布,双方达成音乐版权互相转授权的合作。一方面,阿里音乐将滚石、S.M.、BMG等优质音乐版权转授给网易云音乐;同时,网易云音乐将天娱、爱贝克思(avex)、丰华、华研国际等优质音乐版权转授给阿里音乐。

此次阿里音乐与网易云音乐版权合作的达成,意味着用户在阿里音乐旗下虾米音乐除了可以继续使用田馥甄、林宥嘉、SHE等华研国际的艺人歌曲版权外,还可听张惠妹、张雨生、华晨宇、张杰、滨崎步等艺人的音乐。同时,曹格、八三夭、孙盛希、刘若英、周华健、李宗盛、任贤齐、SuperJunior、少女时代、EXO等多位主流歌手歌曲已然正式向网易云音乐的用户开放。

在数字音乐不断兴起的今天,加之知识版权意识越来越强烈,并且国家各类政策保护。在这类因素的影响下,数字音乐付费市场又逐渐形成十分庞大的竞争市场。而越来越多的音乐用户愿意为正版数字音乐付费,使得中国数字音乐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近年来,中国手机音乐客户端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但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用户规模整体以趋于饱和,多家厂商开始进行版权资源的布局。国内数字音乐行业已形成腾讯、阿里、网易三足鼎立的格局。

不过,自2017年9月12日,阿里音乐集团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共同宣布进行版权共享后,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将代理的环球、华纳、索尼全球三大唱片公司与YG娱乐、杰威尔音乐、LOEN等优质音乐版权资源转授至阿里音乐,同时,阿里音乐独家代理的滚石、华研、相信、寰亚等音乐版权也转授给了腾讯音乐娱乐。再加上此次阿里音乐和网易云音乐宣布达成音乐版权互相转授权的合作,看起来在线音乐市场的三家领头公司基本解决了数字音乐版权的竞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