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中国豪华车市场分口径走势分析(图表)
来源:崔东树 发布日期:2018-03-06 15:15
分享:

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速度达到17%的一个高增长,形成了豪华车的一枝独秀的增长特征。中国豪华车市场的高增长主要是曾经购车群体消费升级的,换购的,推动的效果,同时也是中国年轻群体的豪华化的品牌需求的增长,拉动了豪华车的较快增长。

一、豪华车市场总体走势

豪华车市场总体走势

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达到261万台,同比增长速度17%,这是在16年达到222万台的同比增长16%,基础上的进一步的高增长。17年新能源车的增速在各季度都保持百分之二十左右的高增长,第四季度同比增长速度虽然是14%,但是季度销量达到73万台,同比增长速度是在16年四季度的30%高增长的进一步的较快增长,因此总体来看,2017年的豪华车市场表现是超强的。

17年豪华车走势较强

2017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走势是逐月持续走强的一个态势,豪华车销量的月度走势与20156年的走势是基本相同的。而2015年的豪华车市场走势是基本走平的一个态势,每个月的销量都在16万台左右的一个水平上,只有9月和12月是相对较高,达到17万台的水平,因此,16年和17年都有一个持续向上增长的动力。

二、进口车市场品牌表现

进口车占整体乘用车的表现

2017年中国乘用车的进口车的销量占比达到总体乘用车占比的4.6%。在15年,中国进口乘用车占总体乘用车比例达到6%的一个较高水平基础上,2016年进口乘用车占总体乘用车的销量占比仅有4.2%,22017年的销量占比达到了4.6%,除以一个逐步回升的状态,但是较15年的占比仍然是较低的,这也体现了国产乘用车在16年表现较强的一个特征,稀释了进口车的表现。

2017年进口乘用车达到整体乘用车销量的4.61%,但是前三季度,进口乘用车占整个乘用车的占比在5%左右,只有四季度,因为国产乘用车的销量表现特别突出,所以进口乘用车的销量占比降到3.8%。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