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分析及预测:行业规模将达69596.7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4 09:54
分享:

四、共享单车行业概述

1.行业市场规模情况

1月25日,滴滴共享单车平台在成都上线,滴滴自有共享单车品牌“青桔”同步上线。成都用户可通过滴滴骑行小蓝单车、青桔单车以及ofo小黄车,前两者支持免押金骑行。

随着共享单车的普及,这种出行方式被越来越多人选择。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行业仍亟待规范,而政府部门也相继出台不少相关政策。共享自行车市场未饱和,各大平台积极布局其中。

2017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的市场规模和用户规模将快速扩张,市场竞争愈加激烈。据中商产业研究预测,2018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将达178.2亿元,增速达73.3%。到2020年,国内共享自行车市场规模或将超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用户规模情况

用户规模方面,预计2017年国内共享自行车用户规模将达2.1亿人,增速达646%。到2018年,预计国内共享自行车用户规模将达2.98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