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子烟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8 17:22
分享:

五、电子烟发展前景:市场容量大,形势一片大好

1、环保健康理念的普及推动了戒烟控烟产品的发展

各国政府和公共组织日益重视公众环保和健康问题,纷纷颁布相关法律和政策来控烟禁烟。此外,社会民众健康意识也逐步提高。全球控烟禁烟运动的开展、民众健康意识的提高是电子烟需求的主要驱动因素。烟草消费格局将发生重大变化,电子烟等戒烟控烟产品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

2、市场容量巨大推动需求增加

我国吸烟人数约为3.5亿人,烟民数量是美国的6-7倍,但目前电子烟在我国的普及率还远低于欧美等国,国内市场发展空间巨大。俄罗斯、印度等吸烟人口大国的电子烟市场目前还是一片空白。即使在欧美等成熟市场,由于政策尚未完全放开和市场宣传力度不足,目前的消费群体占烟民总体的比例还比较小,未来的电子烟产品需求还十分巨大。

3、针对卷烟的税收负担持续加重,加快转型

近年来,不断提高烟草税成为各国普遍采取的控制措施。烟草税率越高,卷烟成本高企,零售价格也就随之上涨,烟民负担加重。这样他们就更有可能转向新型的烟草产品。

4、电子烟性价比更高

在各国政府大力控烟措施下,传统卷烟的价格会不断攀升。而随着技术进步和大规模生产的推进,电子烟的价格有望平民化。电子烟的抽吸时间更为持久,只需更换其中的一次性烟弹便可再次使用。普通电子烟的一次性烟弹使用时长相当于一包卷烟,长期使用更加节省。电子烟的雾化器、电芯可以重复使用。

六、国内电子烟行业重点企业分析

1、深圳麦克韦尔股份有限公司

麦克韦尔是一家专业从事电子烟和开放式电子雾化设备 APV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创新型公司,目前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子烟研发、生产企业之一,公司目前的业务包括 ODM  和自有品牌 APV两大板块。公司 80%的产品出口美国、日本和欧洲等海外国家,公司主要产品有一次性电子烟、可充电式电子烟、便携充电电子烟盒(PCC)、雾化烟弹等,旗下品牌主要有 Smoore, Vaporess

2016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146.6%,其中国外占比约 81%;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227.3%。从细分业务看,公司一次性电子烟占整体营业收入的 70%APV 业务占整体营业收入的28%

2013-2016年麦克韦尔营业收入分产品统计(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深圳市艾维普思科技有限公司

艾维普思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电子烟生产商及品牌营运商。公司产品远销世界各地,以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为主要目标市场,在国际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公司高度重视网络营销,目前已经与全球知名电子烟销售网站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艾维普思旗下有 SMOK KOOPOR 两款电子烟品牌,其中 SMOK 是国际电子烟一线品牌,品牌主打中高端市场,致力于为全球电子烟玩家打造性能稳定、造型时尚、品质感佳的潮酷产品。

2016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为9.15亿元,同比增长 200%,净利润为1.86亿元,同比增长272%

2013-2016年艾维普思收入情况(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3-2016年艾维普思净利润情况(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3、深圳市新宜康科技有限公司

 新宜康(Innokin)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自主开发研究电子烟产品的知名厂家。公司坚持自主研发,打造独具特色的电子烟品牌,并创造性地开发了诸多电子烟技术,如电子烟笔夹盖、无极调控、功率调整、磁铁连接技术。公司严格执ISO14001ISO9001标准的生产管理体系,全线产品通过美国和欧洲顶尖实验室测试。其电子烟可分为四个系列:Innokin 系列、CoolFire 系列、iTaste 系列、Endura 系列。公司生产的电子烟产品远销世界英美为代表的50多个国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