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视频监控市场分析及预测:市场规模将达到1192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31 16:37
分享:

视频监控行业市场规模延续高速增长态势

从全世界范围来看,随着政治、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各国对安防的需求越来越高,安防产业已经成为与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一个产业。这几年来全球安防需求不断增长,视频监控设备市场同样也处在上升周期,而其中安防意识的进一步提高、技术升级和网络摄像机的推动已成为主导因素。2010-2016年期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从242亿元增长到962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86%。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92亿元,同比增长达12%。

2010-2018年国内视频监控市场规模趋势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在视频监控下游行业应用市场方面,交通、平安城市、金融、民用、能源、教育等行业分别占比17%、17%、12%、6%、9%、8%,其中交通、平安城市是视频监控市场需求最大的两大领域。

2015年视频监控主要应用领域及占比

数据来源:《中国安防》、中商产业研究院

视频监控行业前景巨大

1、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摄像头覆盖密度相对于美国和英国等发达国家仍然较低,美国平均每千人配备约96台监控摄像头,英国平均每千人配备约75台监控摄像头,而我国摄像头密度较高的城市,每千人配备的摄像头数量不到40台。因此,视频监控未来在我国仍然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

2、2020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83亿元

随着我国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兴建,以及“平安城市”的建设加速,“十三五”期间仍将是我国视频监控行业发展的重要时期,视频监控也将延伸至基层和欠发达地区,如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小城镇、行政村、自然村等。根据《安防行业“十三五”展望》数据,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年增长率将达到15%左右的水平,即到2020年我国视频监控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683亿元。

3、规划中的智慧城市进一步推进视频监控行业的发展

住房城乡建设部于2012年12月5日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数据显示,全国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76%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约50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其潜力将在“十三五”期间释放。目前,住建部制定的“十三五”规划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逾5000亿元,有望形成万亿级市场规模。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国家标准委联合下发的《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2016年版)》中,公共安全视频资源采集和覆盖情况、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资源联网和共享程度、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提升社会管理能力情况成为智慧城市发展重要指标,有望进一步推动视频监控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