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7 11:22
分享:


园区介绍

国务院于2010年批复厦门成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2014年3月,相关部门修订了厦门市促进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意见,同年9月,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于海沧保税港出口加工区内,正式成立。初期规划装修3栋共4.6万平方米办公楼,另有建成通用厂房、仓储用房及高品质的专用厂房共40栋,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适合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入驻,是引领厦门和福建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发展背景

2010年,国务院办公厅批复厦门成为“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在我市加快建设美丽厦门、加快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打造服务外包示范园区,将成为拓展厦门发展空间、促进服务贸易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5+3+10”现代产业支撑体系的重要途径之一。

随着国内外经济形势的不断发展变化,厦门出口加工区与国内其他特殊监管区域一样,以加工贸易和保税物流为主的外向型经济面临发展瓶颈,急需转型发展。为充分发挥海沧保税港区优势,推动厦门出口加工区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推进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在前期对我市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园区载体等进行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市商务局与海沧保税港区管委会共同策划提出在海沧保税港厦门出口加工区建设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

发展定位

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将以产业龙头项目为抓手,重点引进契合厦门城市发展特点的大型服务外包平台、应用服务等企业,成为我市建设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和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的重要园区载体,争取成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基地。

产业导向

厦门服务外包产业园区以产业龙头项目为抓手,重点引进契合厦门城市发展特点的大型服务外包平台、应用服务等企业,发展能够发挥园区政策优势的新兴产业。

新型信息产业:围绕厦门市国家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建设应用的大数据、移动互联技术、物联网技术等;

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软件研发交付、技术服务、系统集成等;

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呼叫中心、数据处理、金融后台服务等;

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服务(KPO):工业设计、工程设计、产品技术研发等;

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和国内电子商务;

国际贸易:包括国际采购、国际分拨、国际分销、转口贸易;

供应链管理:仓储、物流、增值配套服务;

委托维修业务:区内企业接受国内外企业委托,从事各类产品的售后维修服务;

融资租赁:推广飞机融资租赁业务模式,以大型设备、船舶、汽车等为重点推广行业,开展出口融资租赁业务。

扶持政策

1、服务外包产业

A.税收优惠政策: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施免征营业税和增值税、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等;

B.新设立企业一次性奖励:当年开展离岸服务外包业务达100万美元,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

C.业务运营补贴:包括实用型人才补助、业务增量奖励、国际通讯费用补贴、房租费用补贴、认证费用补助等。

2、电子商务业

A.针对单一产权的电商产业园区,根据建设面积和企业入住率,一次性给予园区楼宇运营单位补贴;

B.根据业务额给予第三方支付业务奖励;

C.年度税收奖励、相关机构开展活动费用补贴等。

3、融资租赁业

A.针对注册资金1亿元以上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入驻奖励;

B.年度税收奖励:按企业年度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给予五年奖励(前两年80%,后三年50%);

C.贷款利息补贴:贷款购买大型设备按年贷款利息20%给予补贴,期限3年;

D.年度融资总额补贴:融资租赁总额5000万元及以上,按融资总额0.5%给予补贴;

4、保税物流业

A.针对前三年入驻企业给予一次性入驻奖励;

B.年度税收奖励;

C.针对年度保税物流货值达3000万美元的企业给予年度货值总量奖励;

D.年度进口额总量奖励等。

5、航运业

A.针对注册资金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入驻奖励;

B.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年度入库税收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可享受相应的总部经济发展扶持政策;

C.年度税收奖励:按企业年度税收区级留成部分给予五年奖励(前两年80%,后三年40%);

D.贷款利息补贴:每艘船舶按年贷款利息的20%给予补贴,期限3年,单艘累计补贴最高300万元。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