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6:46
分享:

一、信息安全行业概述

信息安全的首要目的是保证系统数据安全和业务连续性。具体来说是指系统的软、硬件及其贮存、流通的数据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到破坏、更改、泄露。信息安全有五个基本属性,分别为真实性、可用性、保密性、完整性和不可抵赖性。

信息安全产业链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

信息安全产业链上主要包括信息安全产品/服务提供商及信息安全系统集成商。

产品提供商又可以分为硬件、软件产品及服务提供商,其一方面直接将产品、服务通过直销或分销模式销售给最终客户,另一方面也将产品销售给安全系统集成商。

信息安全产品结构及分类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

从产品维度看,信息安全市场可分为安全硬件、安全软件和安全服务三大类,十二小类,约百余种产品。

安全硬件分为安全应用硬件和硬件认证两个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防火墙、VPN网关、入侵检测系统、入侵防御系统、统一威胁管理网关、令牌、指纹识别、虹膜识别等。

安全软件分为安全内容与威胁管理、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和安全性与漏洞管理三个领域,主要产品包括防病毒软件、Web应用防火墙、反垃圾邮件系统、数据泄露防护系统、数字证书身份认证系统、身份管理与访问控制系统、安全评估系统、安全事件管理系统、安全管理平台等。

安全服务主要包括咨询、实施、运维和培训。

二、全球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状况

2013年6月,“棱镜门”丑闻曝光,暴露出了国家间网络空间博弈的现实性和残酷性,也引起了全世界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此后,全球网络安全威胁仍呈现爆发性增长的态势,各类网络攻击和网络犯罪的现象屡屡发生,并且呈现攻击手段多样化、工具专业化、目的商业化、行为组织化等特点。2016年以来,以信息及数据泄露、网络攻击为首的各类信息安全事件层出不穷,且愈演愈烈,影响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威胁与高级可持续性威胁(APT)的持续升级,严重影响了基础网络的稳定运行。

面对日益严峻的网络空间安全威胁,国际信息安全环境的建设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持续投入,全球的信息安全市场迎来了高速发展时期。从市场规模来看,2017年全球信息安全产品与服务开支将达到870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7%,预计2018年开支将增长至945亿美元。从全球区域分布来看,以美国为主导的北美市场仍然占据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根据2017年第二季度“网络安全创新500强”名单,排名前10的网络安全公司中,美国公司占据了7个席位,表现出强大的国际竞争力。以中国、日本和印度为代表的亚太地区,受益于近期国家安全战略的发布以及日益增长的信息安全需求,市场也呈现出高速发展的态势。

2013-2018年全球信息安全支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