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7 11: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家发展迎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多方面的挑战,我国正处于发展转型期,安全形势呈现多样化、复杂化的特点。未来政府对信息安全建设的支持力度仍将持续提升,信息安全行业将迎来巨大政策性红利和发展契机,信息安全市场目前爆发式增长的需求将随着国家信息安全相关政策的稳步推进而得以解决。

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在网络安全政策上的支持加大、用户需求扩大、企业产品的逐步成熟和不断创新,网络安全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网络信息安全产品及服务体系也日益完善。数据显示,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409.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740.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1.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中国网络信息安全市场规模将达113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全局化、智能化趋势

相较于单点防御、边界防护,整体解决方案、基于数据驱动的智能化新产品和新技术将成为未来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趋势。传统安全机制将安全关口视为信息化的补充,随着安全防护理念全面升级,未来倾向于将网络安全在信息设计方案里前置,基于整体来考虑和设计安全防护方案,体系化部署双重身份验证、入侵检测或防护系统等全面安全防护系统,这是全局化趋势的体现。智能化趋势体现在阻止恶意攻击外,加大检测、预测方面的研发投入,网络安全思路将由应急响应转变为持续响应。

2.由安全产品向安全服务的转变趋势

在云安全服务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客户选择维护信息安全的手段逐渐由安全产品向服务型变转变。结合技术、产品和专家于一体的安全服务解决方案需要先深入了解用户真正的需求,能够持续地为用户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有效服务。

3.云化、虚拟化趋势

在全球数字经济背景下,云计算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选择,企业上云进程将进一步加速。随着新基建的推进,云计算将加快在互联网、政务、金融物流教育等不同领域实现快速发展。云计算的发展将伴随着多种网络技术协同融合,对信息安全行业的传统传输加密技术、隐私保护机制等都提出了新的要求。虽然中国云安全市场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整体的市场规模将随着云计算市场规模的增长而快速崛起。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信息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