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深圳年轻人的生活 共享单车创业受追棒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5:45
分享:

据悉,深圳用户最关注的本地青年创业领袖前三名分别为:汪滔、刘自鸿、肖文杰。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在深圳高新企业的明星之一,拥有多项专利。它的创始人80后汪滔,随着大疆的崛起成为了深圳用户最关注的青年创业领袖,阅读数为680270。第二名则是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他是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曾被评为福布斯"中美十大创新人物"。第三名是肖文杰,他在2013年在深圳创办乐信集团,短短四年集团已成为深圳仅次于腾讯的第二大互联网公司。其他的创业领袖如刘若鹏、彭国远、陈涌锐、陈湘宇、张叶,也备受大家关注。

此外,2017年用户最关注的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工程前三名分别为: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海深港澳青年创客营、深圳国际青年大会。排在首位的是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赛提供的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推介、创业融资对接、免费办公空间等配套措施,注重对参赛者的精准扶持和政策的有效落地,让很多人受益。第二名则是"前海深港澳青年创客营"。第三名是"深圳国际青年大会"。"第一届国际青年大会"在深圳青年广场正式开幕的,第二届国际青年大会将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联合国青年发展联盟共同主办。

2017深圳青年用户对惠民政策的关注度:孔雀计划,阅读数为330200。"孔雀计划"是最受关注的惠民政策,它是深圳经济特区于2010年10月推出的引进高技术人才的项目,重点围绕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战略目标,以推动高新技术、金融、物流、文化等支柱产业,培育新能源、互联网、生物、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聚集一大批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除此之外还有"青年发展型城市","深爱人才,圳等你来"等等,为深圳广纳人才打造了非常优越的发展环境。

2017年深圳用户最关注的青春公益和志愿服务工程为:青年驿站,阅读数为138840。"青年驿站"是深圳共青团为来深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免费提供短期住宿和就业指导的公益项目,旨在解决毕业生求职难、住宿难的燃眉之急,打造"来深青年之家"。青年驿站主要提供四项服务:短期住宿、就业帮助、入职体检、城市融入,深受毕业生的欢迎。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