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活用纸行业市场规模及类别占比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07-31 10: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活用纸是造纸行业的重要子行业。生活用纸的生产需要经过纸浆制造、原纸生产和后加工三个环节。

市场规模分析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快速增长,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生活用纸的消费量也呈快速增长趋势。随着生活用纸消费量的增长,我国生活用纸市场规模也逐年上升。数据显示,2017-2022年,我国生活用纸市场规模由1106.4亿元增长至1414.6亿元,预计2023年将增至1479.5亿元。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类占比统计

根据生活用纸的用途分类,生活用纸包括厕用卫生纸、面巾纸、手帕纸、餐巾纸、厨房用纸、擦手纸、衬纸等,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近年来,我国生活用纸消费结构在不断优化,厕用卫生纸、面巾纸占比较高,分别为51.03%、32.6%。擦手纸、手帕纸、餐巾纸占比分别为5.24%、4.59%、3.85%。

数据来源:Wind、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活用纸行业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园区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