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生活用纸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3-11-23 16: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生活用纸指为照顾个人居家,外出等所使用的各类卫生擦拭用纸,包括卷筒卫生纸、抽取式卫生纸、盒装面纸、袖珍面纸、纸手帕、餐巾纸、擦手纸、湿巾、厨房纸巾。

1.生活用纸产量

卫生纸,又称“生活用纸”,属于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纸种之一。近年来,中国生活用纸产量稳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生活用纸业调研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22年生活用纸产量1135万吨,较上年增长2.71%。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中国生活用纸产量1165万吨,2024年将突破12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造纸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生活纸市场规模

随着生活用纸消费量的增长,我国生活用纸市场规模也逐年上升。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生活用纸业调研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8-2022年,我国生活用纸市场规模由1168亿元增长至1414.6亿元,复合增长率4.9%。中商产业研究院分析师预测,2023年市场规模将增至1479.5亿元,2024年将突破1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生活用纸竞争格局

我国生活用纸行业呈现梯队化竞争格局。第一梯队包括维达国际、中顺洁柔、恒安国际、金红叶等全国性纸企,主营中高档原生木浆纸。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活用纸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报告、行业白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查评估、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项目包装策划、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