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顺洁柔营收高达56.79亿元 高端产品占比不断提高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15 10: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4月14日,生活用纸生产企业中顺洁柔发布2018年业绩报告,2018年全年,中顺洁柔实现营业收入56.79亿元,同比增长2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亿元,同比增长1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93亿元,同比增长20.27%。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公司财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大战略促进高营收

据悉,中顺洁柔主要业务包括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含网上销售)高档生活用纸系列产品、无纺布制品。产品主要包括洁柔、太阳两大品牌系列。

1、果断调整产品价格及浆板库存,成功应对高浆价危机,经营业绩稳步提升。

2018年,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原物料价格居高不下。为保障业绩稳步提升,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目标,中顺洁柔及时调整产品价格及浆板库存,控制了毛利率的下降及采购成本提升的趋势。

2、渠道建设成绩喜人,中顺洁柔由“渠道建设”向“渠道强化”转化

2018年中顺洁柔KA/GT/AFH/EC等渠道全面发力,销售网点不断扩展下沉,通过车铺车销、一日一店一改善,门店陈列与库存进行抢、占、挤、压等具体动作执行,正式进入“渠道强化”年!

3、高端产品销售占比提高,综合毛利率位居行业第一

2018年,中顺洁柔加大了高端、高毛利产品新棉初白、Face、Lotion和自然木等重点品的销售力度并制定出各大渠道的分销标准,提高各渠道的占有率。2018年,Face、Lotion及自然木系列产品的销售收入占比达到60%以上。随着重点品占比的提高,公司的生活用纸毛利率达到34.56%,位居国内生活用纸行业第一。

4、品类拓展:新棉初白棉花柔巾研发上市

2018年7月23日,中顺洁柔高端新品“新棉初白”棉花柔巾正式首发上市。“新棉初白”棉花柔巾采用100%新棉花,全物理工艺,完全“0”漂白。“新棉初白”棉花柔巾干湿两用、柔厚亲肤,可做化妆棉、洗脸巾等个人清洁护理产品,特别适用母婴尤其是新生儿、女性消费人群。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