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解读深圳年轻人的生活 共享单车创业受追棒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6 15: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理事长陈代兴在“数说深圳2017年度盛典”上对2017的青年大数据进行分享。据大数据统计,深圳青年用户最喜欢在22:00-23:00时间段浏览头条资讯。深圳是一个年轻的城市,同时也聚集了很多年轻的夜猫子。深圳青年用户最爱在晚上22:00-23:00刷头条。凌晨0点-1:00,仍有5.04%的深圳用户在头条上浏览资讯。

此外,在全国关注创业资讯的青年城市排行榜中,关注创业咨询排名前三名分别为北京、深圳、上海。其中,北京的青年用户是最关注创业资讯,产生了2794.96万的阅读数,排名第二为深圳,阅读数为2229.22万;上海以阅读数2149.58万位列第三,广州则排到第四,阅读数为1679.29万。中部城市长沙、武汉也榜上有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数据统计,2017年深圳青年用户更关注的创业领域前三名依次分别为单车、影业、租车。共享单车的崛起催生出了大量关注单车行业的创业青年。深圳青年用户最关注的创业领域就是"单车",阅读量高达近30万,从数据上直接远超第二名的"影业",影业的阅读量仅4.2万。第三名是租车,第四名是充电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