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校园红人产业分析报告(全文)
来源:艾瑞咨询 发布日期:2018-01-26 09:05
分享:

随着中国社会的迅速发展,人们的需求逐渐由物质层面转向于精神层面。互联网的诞生除了将人与人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一起之外,同样也造成了社会文化与环境的变化。校园红人可分为电商、演艺、和自媒体内容三种类型,分别可以在不同程度上满足粉丝用户对于娱乐、视觉、观点的需求。其中电商类商业潜力最大,产出内容质量最高。演艺类相对颜值要求更高,孵化周期更长。自媒体内容类较为多元化,后期多往电商方向发展。三种类型均存在交叉发展趋势。

据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粉丝规模在10万人以上的网红人数较2016年增长57.3%;与此同时,2017年中国网红粉丝总人数在原有的庞大基础上继续增加,达到4.7亿人,环比增长20.6%。

网红人数与粉丝规模双双增长,使网红经济变现空间进一步扩大,为产业链各方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国内网红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近日,艾瑞发布《2018中国校园红人产业研究报告》,据悉,报告是针对由网红经济所衍生出的校园红人产业而进行的研究,从社会环境、市场背景、红人案例以及粉丝结构等多个方面分析校园红人产业的特点和发展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