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在线旅游行业分析及预测:交易规模有望突破万亿(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7:49
分享:

在现代社会,旅游度假和外出是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随着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外出的需求逐渐加强,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随时随地了解和发现身边可供玩耍的娱乐、景点等需求也顺势而生。从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出发,归结到最后,旅游是人们放松身心、寻找归属感、获得别人的尊重、赞扬、自我实现等一系列的需求。

在线旅行预订是指旅游消费者通过网络或电话向旅游服务提供商预订机票、酒店、旅游线路等旅游产品或服务,并通过网上支付或者线下付费。结合中国在线旅游的现状,从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的网站查询,并通过CallCenter预订成功的交易,也算做网络旅行交易。

目前,在线旅游网站主要有携程、去哪儿网、艺龙旅行、同程旅游、途牛旅游、阿里旅行.去啊。以下是这六个在线旅游产品的对比分析: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全球在线旅游行业发展概况

1、规模分析

根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最新发布的消息,2016年全球旅游总人次首次突破百亿,达105亿人次,较上年增长4.8%,为全球人口规模的1.4倍;全球旅游总收入达5.17万亿美元,较上年增长3.6%,相当于全球GDP的7.0%;全球旅游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增速显著高于全球GDP增速。2016年全年国际游客量突破12亿人次。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包括跨境旅游在内的旅游业显示出强劲发展势头。

2017年,全球在线旅行销售额6130亿美元,与2016年相比将增长11.7%。其中,2017年,亚太地区将超越北美地区成为全球最大的市场。

2017-2022年全球在线旅游销售规模变化趋势图

注明:旅游销售包括航空公司、租车、邮轮、酒店、住宿和交通工具,下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