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新增企业发展情况分析:新增企业行业分布广 覆盖面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3:58
分享:

(二)放管服激活投资热情,小微企业铺天盖地。

商事制度改革的持续推进、放管服政策的稳步实施,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激情,部分资本向实体经济流动,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如雨后春笋,铺天盖地的蓬勃发展,全省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九成以上为小微型企业,小微企业在工业经济中的比重迅速提高。2017年1-11月,全省规模以上小微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1983.72亿元,占全省工业经济的比重为50.1%,较2012年提高20.4个百分点。

image004.gif

数据来源:贵州省统计局

(三)“贵州制造”强势崛起,加快工业结构转型升级。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制造业,出台了《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意见》等文件及配套措施,全省各地加快引进制造业企业,新增企业中制造业企业比重呈扩大趋势。风电设备制造、煤制油项目等相继投产,有利于提升全省新能源比重,巩固我省西南地区重要能源基地地位;北斗大数据产业公司、恒基动能数控科技公司、普洛迈德生物工程公司等一大批新兴产业企业在贵州生根发芽,有力的促进了全省工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引导贵州工业向中高端产业迈进。2017年1-11月,全省制造业增加值2616.76亿元,占全省工业经济的比重为66.2%,较2012年提高6.3个百分点,其中,酒类行业在2016年占比超过煤炭行业,成为第一大工业行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占全省工业经济的比重为10.2%,较2012年提高4.9个百分点,迅速成长为支柱产业。

image006.gif

数据来源:贵州省统计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