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工业新增企业发展情况分析:新增企业行业分布广 覆盖面大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2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11月底,贵州省规模以上(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工业企业5600家,比2012年底净增3098家(剔除退出企业),年净增600余家,我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在全国各省的排位由2012年的26位提升到21位,前移5位。其中,2013年新增729家(含上年审批通过的成长性企业,下同)、2014年919家、2015年755家、2016年1102家、2017年1-11月795家。

新增企业行业分布广,行业覆盖面明显扩大

通过针对性的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一批天然气开采、合成纤维制造、电车生产等企业相继在贵州建厂投产,填补省内空白,新行业不断涌现,全省工业行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产业链有效延伸。截至2017年11月底,贵州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在41个大类行业中实现全覆盖,在201个中类行业中覆盖面为87.6%,大类行业覆盖面、中类行业覆盖面分别比2012年提高7.3个、11.5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贵州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增产品种类填补空白,产品覆盖面大幅度提高

新企业带来新行业,新行业带来新产品,“贵州制造”产品种类明显增多,过去全靠从外购进的一些工业产品,现在省内也有了生产线。医疗仪器设备、太阳能热水器、北斗卫星设备等一批高技术含量产品,纯苯、表面活性剂等精细化工产品,家用烘烤箱、冷冻蔬菜等生活消费类产品在我省实现零的突破。2017年11月底,全省规模以上在统工业产品覆盖面为56.3%,比2012年末提高11.7个百分点。

数据来源:贵州省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